27

2019.06

园林景观项目

来源:广东顺铁控股有限公司 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目前,新城开发集团已完成佛山新城滨河景观带、佛山公园等重点园林景观项目,并如期完成顺峰山公园、顺德中心城区环境提升项目。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西侧景观、顺德新城德胜商务区亮化提升、南方智谷一期园区环境美化提升、顺峰山公园青云湖驳岸及周边景观改造提升等一批市政工程也顺利完工。

  

  代表园林景观项目如下:

  1.佛山新城滨河景观带。这是东平河畔的一条带状性公园,长约7公里,2013年建成并开放。项目规划设计以“水绿香”为理念,以“生态、文化、休憩”为主题,在保护东平河生态环境基础上,利用沿河景观和水乡风貌的条件,对河涌、堤岸、内陆景观三大专项进行统筹规划设计和施工,保证了防洪和公园景观的有机结合,形成“河涌—滨水公园—城市绿地”的有机统一,被誉为“不是欧洲胜似欧洲”。

  2.大良德胜新城中轴线景观。项目预计2019年7月完工,完成后将激活商务中心区的城市活力,被打造成顺德新区的重要城市客厅。项目改造面积达17万平方米,长约840米,分为城市客厅、中央商务配套区、悠闲活动区三个主体部分,共有10个景区,把城市的历史、发展、未来、文化都综合展现在特别的人文景观之上。

  3.顺峰山公园凤起沧澜灯光文化展。该文化展被誉为“中国最美灯光秀”之一,描述了顺德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文化底蕴、人文风俗、历史故事、城市风貌和顺德人敢为天下先的改革豪情。成千上万的超大射灯围湖一圈,打造出超级梦幻效果,视觉冲击非常强烈、唯美。灯光秀2019年除夕夜登场,此后每周二至周日及节假日晚上都为市民献上一场光影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