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2019.06

房屋建筑项目

来源:广东顺铁控股有限公司 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目前,新城开发集团已完成文化中心(图书馆、档案馆、青少宫科技馆、坊塔、艺术馆等)、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首期、中欧中心、京师励耘实验学校、东平小学、中德高技术服务平台、依云国际等房屋建筑项目。

  此外,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及配套Ι包、博物馆、佛山市消防救援指挥中心等多个项目正加快推进建设;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已完成分期建设规划调整、概念设计方案竞赛等前期工作;罗定邦中学二期扩建(教学楼)工程正在开展竣工验收工作,三期扩建(生活综合楼)工程已完成桩基础施工;胡宝星职业技术学校生活综合楼扩建工程正在进行基坑施工;龙江中学体育馆工程、伦教中学学生宿舍楼扩建工程、郑裕彤中学等11所学校扩建工程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面铺开。

  

  代表性房屋建筑项目如下:

  1.佛山市文化中心项目。建设规模约67万平方米,包括坊塔、科技馆与青少宫、艺术村、图书馆、档案中心、博物馆、艺术馆7项建筑单体,商业建筑由金海文化创意中心、星耀101广场和创意产业园组成。其中,坊塔为9个方体建筑构成的“魔方”建筑,整体高达153.6米。建筑采用“斜交钢+钢支撑核心筒”双重抗侧力结构体系,主体由1.1万吨钢结构构成,其最重的单榀钢结构构件重约53吨,最大悬挑长度达9.45米。建筑经过超大地震模拟测试,抗震烈度达到7度。

  2.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这是一个集展览、会议、餐饮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跨度空间会展综合体,填补了国内工业会展展馆的空白。项目共有10个10000平方米的室内无柱展厅,是国内首家荷载10吨每平方米的展馆,建筑体量巨大,助推佛山会展业进入发展“快车道”。项目将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用于项目设计、智能建造、施工、安全管理、进度成本管控等全过程。其独特的3D可视化呈现与跨专业、跨阶段的同步作业、现场信息的实时掌握等可以明显提升工程质量、降低建设成本,更能掌控施工进度、整合各项工程的接口。

  3.中欧中心。这是对接佛山本土企业及德国、欧洲的载体之一,是中德工业服务区的地标性建筑,被誉为双边合作的“灯塔”,2015年开始运营。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有7幢主楼,涵盖国际超甲级办公楼、顶级会议展览中心及配套连锁品牌商业业态,被认为是佛山与全球互联桥梁中最“高大上”的载体之一。

  4.京师励耘实验学校。这是一所非营利性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由顺德区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办学,2018年9月揭牌。学校占地面积约120亩,总投资近8亿元,拥有高端的师资配套、理化生创新实验室,以及恒温泳池、智能餐厅等教学生活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