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21.01

顺德区总工会莅临新城开发集团开展工会年度调研考察工作

来源:广东顺铁控股有限公司 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为深入推进基层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工作,稳步提升基层工会组织的凝聚力,2021年1月13日下午,顺德区总工会副主席何小莹、基层科科长尹庆等领导一行首次莅临新城开发集团开展工会年度调研考察及揭牌仪式工作。新城开发集团工委会主席周乘东及集团工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顺德区总工会代表与新城开发集团代表一同参加了集团工会工作委员会的揭牌仪式。

  

  

  调研过程中,区总工会调研组一行先来到了龙舟广场新城开发集团的“职工之家”进行实地考察,细致听取了工委会主席周乘东对“职工之家”新的规划设想。

  

  

  去年以来新城开发集团充分利用周边资源,因地制宜为公司员工打造了一个集工作与休闲功能于一体的“职工之家”员工交流平台,“职工之家”除配备会议室、信访接待室等工作场所外,还打造了健身室、乒乓球室等多个体育活动场所供员工使用。公司员工在“职工之家”平台的服务下,获得了在业余时间锻炼身体、交流互动的机会。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滨河景观带参观了沿途的篮球场、足球场、母婴驿站等设施场所,认真听取了集团工会关于职工活动、工会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调研组对集团工会在党工共建、统筹推进职工之家阵地建设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集团工会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开展形式更为丰富多样的活动,提升工会阵地的利用率和影响力,做实叫响“职工之家”,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

  

  

  实地参观考察后,随即举行了调研座谈会。会上,顺德区总工会副主席何小莹对莅临新城开发集团调研参观后的感受及本次调研的目的要求做了简要阐述。随后,新城开发集团董事长黎颂泉代表公司对区总工会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感谢,并希望在区总工会的关怀指导下,助力集团工会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新城开发集团工委会副主席陈启东对集团工会的总体情况作出了简要介绍,并对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来年的工作计划作出铺排。他表示,在2020年里,集团工会坚持以“主动作为、服务员工、素质提升”为主线,引导和组织广大职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各市、区政府机关单位和国有企业开展学习交流及体育竞技活动,同时坚持以人为本方针,不断增强关爱员工力度,举行了趣味运动会、节日及生日慰问、夏送清凉、健康体检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工会服务工作,切实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助力实现了集团公司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为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作出积极贡献。

  

  

  陈启东表示,2021年,新城开发集团工会还将从加强工会建设、做好节日慰问、丰富职工文体活动、开展福利活动及培训等方面着手,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开展“职工之家”等平台阵地建设,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助力集团做强做优做大。

  新城开发集团工委会主席周乘东作出总结性发言。他表示,集团工会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一是不断深化“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理念,顺利开展了各项工作;二是不断对组织架构进行了完善;三是充分发挥员工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疾病、困难职工的帮扶及关心爱护,切实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角色;四是希望区总工会能多给予基层工会工作指导,组织对基层工会人员及具体工作业务进行培训,提升工会人员对职工的服务能力。

  

 

  调研最后,区总工会副主席何小莹、基层科科长尹庆,新城开发集团董事长黎颂泉、工委会主席周乘东、工委会常务副主席杜文、工委会副主席陈启东共同为新城开发集团工会工作委员会进行了揭牌。今后,集团工会将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本着以密切群众和服务群众为宗旨服务职工,真正把集团工会建成党政信赖的可靠助手,职工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