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2021.05

以“顺德精神”激发干事激情!新城开发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来源:广东顺铁控股有限公司 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5月27日,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班子率下属企业班子、各支部党员代表前往甘竹滩党员教育基地、佛山(顺德)万洋众创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自觉传承“攻坚克难、敢为天下先”的顺德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重温燃烧岁月
  鼓舞精神为企业前行“发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实地探访顺德中心沟围垦历史展示馆、龙江甘竹滩发电站,通过历史印记,回望先辈奋斗历程,感悟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可怕的顺德人”精神。
 

参观顺德中心沟围垦历史展示馆。

  顺德中心沟围垦历史展示馆内纪录片、历史图片向党员们再现了1970年冬,顺德3000多名青年党员群众奔赴珠海横琴围海造田,向天要地,筑堤修坝的峥嵘岁月。
 

参观顺德中心沟围垦历史展示馆。

  走进光荣“退休”的甘竹滩发电站,党员们近距离观察车间机器,通过一钢一钉、一物一事,了解顺德党组织和党员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挑战技术难关,建成当时全国发电水头最低的洪潮发电站的丰硕成果。
 
参观甘竹滩发电站。

  滩水激荡,岁月如歌。一段段光辉历史,一座座历史丰碑,铭刻在新城开发公司党员心中,激发出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力量,鼓舞全体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安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实地参观村改项目
  打造领跑队伍,激发干事激情

  随后,党员们前往位于龙江仙塘宝涌工业区(一期)改造项目地块的佛山(顺德)万洋众创城,了解龙江村改项目最新成果,进一步学习顺德村改铁军精神。
 
参观佛山(顺德)万洋众创城。

  过去三年,顺德以村级工业园改造为突破口,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和生态文明建设腾出了宝贵空间,闯出了高质量发展的顺德之路。在此过程中,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国资“铁军”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申请到结对村(社区)党组织担任起村改志愿者的工作,在顺德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贡献着青春力量。
  通过龙江村改工作人员的介绍,党员们再次了解龙江村改铁军日夜兼程,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的精神,激发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和激情,形成领跑的强大合力。
  参观学习万洋众创城项目,进一步强化了新城开发公司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敢闯敢拼、勇于担当的国资“铁军”队伍,把村改精神融入日常工作,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助力顺德高质量发展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