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0.08

新城开发公司安全生产知识“答题王”诞生

来源:广东顺铁控股有限公司 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在职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术水平,检验各类安全教育培训效果,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8月27日下午,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在中欧中心举办以“学习安全知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第二届安全生产知识赛。
 
 
  活动受到区国资局及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区国资局党委副书记梁剑坤、新城开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黎颂泉,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彭述平,副总经理潘英华等领导亲临现场为选手鼓劲加油。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彭述平在致辞中表示,第三季度是项目赶生产、赶任务、赶进度的“黄金季节”,面临高温、多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各类安全事故高发,给安全管理增加难度。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大家巩固和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同时检验上半年各类安全教育培训效果,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齐抓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本次比赛包括必答题、图片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集团公司下属中心城区开发公司、顺博公司、各项目部、经营板块、投资板块及在建工程监理、施工单位共分别10支代表队参加竞赛。每支队伍均由3名队员组成,其中建设方代表1人,施工单位代表1人,监理单位代表1人。
  赛事第一个环节为必答题。参赛队伍分别抽取1组试题,每组试题内有3个问题,参赛队员依次轮流作答,参赛队伍胸有成足,信心百倍,面对主持人的问题对答如流,各组比分你追我赶,不相上下。第二关是图片题,考验比赛选手眼力的时候到了!参赛队员需要仔细观察所给图片,找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场上的选手们聚精会神,以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最刺激紧张的环节——抢答题到了!参赛队伍需要通过抢答器进行抢答,并在规定时间内作出正确回答。在这个考验大家脑速和手速的环节里,场上队员们认真听题,伺机待发,得到作答机会后冷静回答。比赛激烈精彩,让台下观众亦看得呼声不断。
  参赛选手不相伯仲,3个队伍最终进入加时赛。经过近2个小时的角逐,最终,顺博队、房绿二队、项目二队、经营板块队分别获得本次知识竞赛的一、二、三、四等奖。
 
 
  整场比赛气氛活跃、热烈,掌声迭起,选手们斗志斗勇,沉着应答,以安全知识论高下,展现了他们各自的风采。在比赛间隙,台下的观众踊跃参与互动,使竞赛气氛更趋热烈,一阵阵的掌声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公司副总经理潘英华为此次活动进行点评。他先向获胜队伍表示祝贺,并高度肯定此次活动。他表示,此次活动是新城开发公司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季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将有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体员工和各参建单位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达到安全生产的最终目的。
  赛后,区国资局党委副书记梁剑坤强调,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给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
  一是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对安全生产的高度警醒。
  二是要抓细安全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监管力度。
  三是要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参赛选手和观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寓教于乐,是一次丰富的安全生产知识普及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安全生产知识应用到工作中,为促进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