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20.11

区委常委谢顺辉到新城开发公司调研

来源:广东顺铁控股有限公司 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6日,顺德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谢顺辉赴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开展调研,现场考察了莱茵工业园建设情况,走访了解新城开发公司各部门及下属企业运作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区国资局党委书记、局长宁磊,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曾利平,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泳斌参加了本次调研。
 
 
  当天,谢顺辉常委一行先考察了位于顺德陈村镇的莱茵工业园改造项目,了解其建设进度、招商引资等情况。莱茵工业园是顺德首个新型产业用地的村级工业园改造项目,由新城开发公司、科创集团及陈村镇属国资公司城智投资发展公司共同开发。该项目将被打造为高端产业聚集基地,吸引电子信息、精密机械、能源环保、智能制造、无人机、机器人等主导新型产业进驻。
  随后,调研组抵达新城开发公司,走访各部门及下属顺博公司,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新城开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黎颂泉介绍了企业的历史沿革、治理架构、班子分工及建设、投资、运营三大板块的业务发展情况。
  未来,新城开发公司将围绕十方面工作,包括加强党建引领工作、深化企业改革、加快市场化转型、加大资本运营力度、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强信息化建设、按期保质推进项目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推动纪审工作等,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发展。
  听取汇报后,区国资局党委书记、局长宁磊表示,区国资局将坚定不移地支持新城开发公司对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坚定不移地提升新城开发公司的治理水平和经营能力。他要求,新城开发公司重点要在资质提升、人才建设上下功夫,与其他区属企业联手,下好顺德国资“一盘棋”。
 
 
  谢顺辉常委对新城开发公司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新城开发公司能围绕中心工作提前谋划、确定思路,既抓住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也着力推进企业全面发展。他对新城开发公司提出以下五点要求:
  一是主动参与市场竞争。国有企业首先是企业,要转变既有观念,提升危机感,建立市场化机制,稳稳抓住市场机遇,才能确保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二是树立国企良好形象。要确保严格落实各投资、建设、运营项目的安全、质量和廉洁责任,扛起顺德国企的社会担当,更好地树立国企社会形象和经营形象。
  三是提前谋划形成合力。要积极联动各职能局办及镇街,强强联合,创新思路,共同打好发展组合拳,着力走出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发展新路子。
  四是推动改革再深入。改革永远在路上,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尽可能放大自身长处,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优势,联手优质民营企业等社会资源,达成战略合作,大力提升企业综合经营能力。
  五是尽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按照既定工作计划,主动与相关单位协调沟通,逐项推进解决问题,早日实现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
  谢顺辉常委强调,新城开发公司要发挥顺德国资铁军担当,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集齐众人智慧,共同推动企业各项工作开展。他也将积极为新城开发公司的发展清理“路障”,当好“后盾”,共同推动顺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