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2020.11

新城开发公司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产生

来源:广东顺铁控股有限公司 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近日,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新一届党委、纪委产生。中共新城开发公司第六届委员会由黎颂泉(书记)、彭述平(副书记)、冯超、周乘东、潘英华、黄志坚等6名同志组成,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由冯超(书记)、帅志成(副书记)、任征、陈佩琪等4名同志组成。
 
 
  以换届为契机,新城开发公司将更好地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自觉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擘画新发展蓝图。“回首“十三五”,公司第五届党委有效落实主体责任、有效发挥核心作用、有效提升内部监督,第二届纪委落实党风廉政监督、提升监督执纪水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切实开展效能监察。在此基础上,公司紧紧围绕顺德城市发展战略和国企改革新趋势,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为目标,立足工程建设、产业投资、城市运营三大业务板块,进一步推动经营模式的转变和体制机制的创新。期间,公司建成包括“凤起沧澜”顺德光影文化展、文化中心、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中欧中心、京师励耘实验学校、汾江路南延东平隧道、华阳路南延线、德胜新城中轴线改造升级及亮化等多个重点项目,先后斩获数十项国际、国家和省部级大奖。
  党的事业需要一届一届接续努力,需要一茬一茬人接着干。面对换届,新城开发公司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改进推荐考察工作,在新一届“两委”换届中,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2021年,新城开发公司上下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发展和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在区国资局党委两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地支持新城开发公司对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坚定不移地提升新城开发公司的治理水平和经营能力)的支持下,在新一届党委、纪委的带领、监督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共同推动顺德高质量发展。
 
 
  将集中精力围绕以下五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主动参与市场竞争。积极提升经营理念,在初步搭建市场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激励机制,适应市场化需要,并进一步拓宽可经营性项目,积极构建“投资-建设-运营”全产业链运作模式。
  二是树立国企良好形象。坚持全局意识,立足工程建设、产业投资、城市运营三大本业、做精专业,重点狠抓工程质量、从严安全生产、打造精品工程、确保清正廉洁、扛起社会责任、践行铁军担当,树立顺德国企的良好形象。
  三是强强联手形成合力。发挥业务优势,积极联动各职能局办、镇街以及国企兄弟单位,创新思路、强强联合、形成合力,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打好发展组合拳,着力走出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发展新路子。
  四是继续深入推动改革。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设置更清晰、科学的工作机制,优化党委会、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班子及各专业委员会,促使各职能架构进一步发挥作用,同时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优势,提升企业经营能力。
  五是尽快解决历史问题。以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态度,按照既定工作计划,通过多种渠道与相关单位协调沟通,务实、稳妥、有序推进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为公司发展清理“路障”,早日实现公司轻装上阵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