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2021.02

远离非法集资,建设美好生活!

来源:广东顺铁控股有限公司 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在春节等节假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要时刻保持警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谨防陷入非法集资的骗局,积极举报非法集资活动,做好非法集资风险的源头防控。
  
  警惕非法集资,拒绝高息利诱。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人人依法守法,社会和谐幸福!——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
  
  非法集资是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的违法犯罪行为。非法集资风险巨大,法律不保护、政府不兜底、损失需自担!
  近年来,国家严厉打击非法集资,但仍有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披着合法企业的“外衣”,打着所谓响应国家政策,以“金融创新”“经济新业态”“资本运作”“金融科技”“消费返利”“金融互助”“虚拟货币”“爱心慈善”“养老”“扶贫”“期货外汇”“一带一路”“共享经济”“物联网”等形式,开展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等非法活动。
  主要涉及民间投资融资中介、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影视文化、批发零售、电子商务、房地产、交易场所、各类涉农合作组织、养老服务、医疗健康、民办教育等重点领域。不法分子编造各种虚假项目,制造各种虚假宣传声势,假借签订合同、投资理财、投资入股等名义,并通过亲戚朋友“口口相传”、“熟人介绍”等亲情诱骗方式,致使不少民众上当受骗,参与非法集资。
  大量血的事实和教训证明:非法集资是陷阱,是侵吞民众血汗钱的“吸血鬼”,给集资参与人及家庭造成巨大伤害,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重破坏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警惕非法集资,拒绝高息利诱。
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人人依法守法,社会和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