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2021.04

​新城投资牵手实力央企,共同拥抱大湾区,赋能城市建设!

来源:广东顺铁控股有限公司 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4月2日,佛山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新城投资公司”)与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葛洲坝集团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托双方优势,共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双方城市产业园区、现代化服务领域的产业项目投资运营实力。
 
 
  在顺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泳斌,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顺德片区建设局招商统筹部部长刘晓波,葛洲坝集团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志强,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黎颂泉,新城开发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述平等领导嘉宾的见证下,葛洲坝集团电力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晓明,新城投资公司党支部书记、投资板块总经理曾勇作为签约方代表上台签约。
  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等战略机遇,积极参与交通、水务、环保、市政等基础设施和产业园区、房产开发等领域的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为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热潮迭起,地处湾区腹地的佛山三龙湾,也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迎来了重大的历史机遇。日前,随着《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发展总体规划2020-2035》印发,三龙湾正式成为做大做强广佛极点、推进两地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支撑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交通、水利等大项目投资建设热潮涌现,蕴藏着巨大发展空间。
  今年年初,葛洲坝集团电力公司初次到访佛山新城,深入了解佛山三龙湾营商环境,并实地考察新城开发集团各大项目,经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为城市产业升级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方面,彼此具有广泛的互补性和协同性,合作空间广阔。“顺德不仅有坚实的产业基础,也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思路清晰、干劲十足。”刘志强点赞三龙湾及顺德发展环境并表示,希望与新城开发集团深化合作,借此机遇挺进粤港澳大湾区,到这片敢为人先的热土上谋发展、促提升。
  刘晓波对刘志强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希望双方乘着粤港澳大湾区及三龙湾建设东风,在城市大基建等领域深入推进合作。“佛山非常欢迎央企直属机构的到来,希望葛洲坝集团电力公司在为区域总部择址时重点考虑三龙湾。”
  “此次合作,为顺德国资企业走出去、走向市场创造了难得的机遇。”梁泳斌说,顺德国资企业可与葛洲坝集团电力公司在水利工程、能源板块等方面深入探索合作方向,共同提质增效,支撑城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