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2021.04

疫苗接种一线党旗飘扬,新城开发人与你一起“苗苗苗”

来源:广东顺铁控股有限公司 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截至4月10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达到16447.1万剂次,各地为了鼓励民众接种疫苗推出了许多举措。在佛山新城,也有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积极响应当地社区号召投身到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前来接种的群众提供细致的服务,与佛山新城的群众们一起“苗苗苗苗苗苗”。
  3月下旬,佛山市启动疫苗接种工作以来,顺德乐从在东平社区所在地佛山新城设置了临时疫苗接种点,以方便当地居住、工作的市民在家门口享受疫苗接种服务。接种点开设以来,当地群众的疫苗接种工作得到了高效推进。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把为人民服务贯穿到每一处工作细节,用实际行动镌刻初心与使命,协助东平社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和高效开展,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党员代表们积极响应社区号召,纷纷披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穿梭在小区疫苗入户宣传和疫苗接种现场,与东平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一同团结协作,为疫苗接种工作助力。
 
 
 
  在临时接种点现场,新城开发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耐心引导居民排队、协助测量体温、提醒戴好口罩、讲解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指导协助居民填表、细心观察留观人员的精神状态等,成为疫苗接种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新城开发公司已有两批共计20名党员干部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服务时长达160小时,服务人数达1535人次,虽然每一项工作繁琐程度各不相同,但志愿者们严谨认真、细心周到,全力服务好每一位前来接种的市民,让党旗在疫苗接种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直以来,新城开发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服务周边社区(村居),以落实在职党员和单位党组织到社区“双报到”工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发动发挥公司党员同志的个人特长,鼓励他们参与社区管理服务,切实为社区发展,基层服务,构建和谐社会秩序贡献力量。
 
 
  2020年9月,新城开发公司党委、新城物业公司党支部与东平社区党总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这标志着结对双方将在共上党课、共办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构建社区(村)党建联席会议机制、共同联系服务社区(村)群众、共商社区(村)发展治理难题、共同建设党建阵地等六大方面进行共驻共建、互联互动。
  通过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双方党组织将实现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各项协议落实,促进生产经营的深入合作,引领企业、社区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本次新城开发公司党员干部投身东平社区疫苗接种点的志愿服务工作,是公司党委巩固辖区党史教育成果,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有力举措。
  下阶段,新城开发公司党委还将进一步密切与结对党组织之间的联动与协作,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开展形式丰富的学党史主题活动,推动公司各项业务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