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2021.06

重磅!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及配套项目I包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来源:广东顺铁控股有限公司 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5月28-29日,“2021年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大会”在湖北武汉召开,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的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及配套项目I包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及配套项目I包项目投资匡算约为24.711亿元,其中建安费19.97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5个各1万㎡72米跨大空间无柱展厅,2个高达31米、外挑28米的登陆厅,能源中心,仓库等配套设施以及僚莘路下穿隧道工程,总占地面积15.6万㎡,建筑面积约13.85万㎡。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二期登陆大厅

  其外形设计融入了“舟行海上、展翅翱翔”的创新理念,是全国唯一实现每平方米10吨、每个吊点2吨荷载能力的展馆,填补了国内大型专业工业展馆的空白,在全国独树一帜。
  图片图片
  该项目基础为管桩,上部结构为钢结构。桩基为桩长40米左右预应力管桩,总用量约为39万米;基础形式为管廊与大底板,管廊约3km,底板300mm厚约7万㎡;主体结构为钢框架+三角桁架,总用钢量约为3万吨;二次结构为轻质隔墙与加气块,轻质隔墙1.7万㎡,加气块1.4万m³。项目结构形式复杂,施工难度大,技术含量高。
  为此项目团队精心策划,技术上攻坚克难,施工上强化管理,高效优质地完成了本项目的建设,项目展馆部分已于2019年8月22日顺利竣工验收。
 
  项目获奖情况
  ●2018年佛山市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
  ●2018年斩获“最佳BIM施工创新企业大奖”
  ●2018年第四届“科创杯”荣获最佳BIM施工应用奖(施工组)一等奖
  ●2018年第九届“创新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总承包管理类BIM应用)第二名
  ●2018第七届“龙图杯”全国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综合组)优秀奖
  ●2018年10月13日获得《工程项目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星级评价标准》三星级等级评价
  ●2019年佛山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示范工地
  ●2020年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
 
  “中国钢结构金奖”是新城开发人再次斩获的国家级奖项,彰显了新城开发人在项目管理团队的专业水准。
  未来,新城开发公司将继续保持一贯的工作态度和热情,严格按照基建程序开展建设管理工作,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为佛山市的各类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国资企业的力量。
 
  注:中国建筑工程钢结构金奖,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国家建筑部)牵头组织,在全行业开展创建国家优质钢结构工程评奖活动,简称“钢结构金奖”,是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钢结构金奖的评选对象,为我国从事建筑钢结构制作、安装企业承建的各类建筑钢结构工程,工程质量应达到中国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