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2021.07

佛山大道到潭洲会展只需15分钟!裕和路这个路段正式通车!

来源:广东顺铁控股有限公司 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7月23日上午,裕和路(百顺道-永兴道段)正式通车。项目通车后,意味着裕和路约8公里的城市主干道全线贯通,并将承担起佛山新城东西向主要交通大动脉的功能,西起佛山大道,东至佛山一环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出入口,驾车全程只需15分钟,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市民出行。项目的通车还实现了将周边道路连接成网,快捷融合三龙湾核心区路网交通,为区域经济提速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裕和路(百顺道-永兴道段)位于佛山新城,百顺道以东、永兴道以西。规划红线宽度为50m,为城市主干道,呈东西走向,路线全长640m。

  

  据了解,该路段周边分布有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新城东地铁站、龙舟广场等公共设施,道路通车以后,极大方便了周边市民的出行。   

     

  此前,该路段依靠临时路面通行,指标线性及行车舒适性不高。为了尽快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利民惠民通道,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建设管理单位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通过精心组织和专业管理,对整个路段进行了详细的施工方案优化,严格开展安全评估,保障项目有序推进。


    在施工技术难度上,裕和路(百顺道-永兴道段)沿线上跨广佛环城市轨道(含广佛江珠线),与轨道并行设置,且地处广佛线二期地铁保护范围,与部分地下综合管廊、箱涵、及排水管道等结构工程与广佛环线平面交叉。建设上,需满足道路施工对隧道结构在沉降、上浮、位移等重要技术参数上的严格规定,确保隧道结构安全万无一失。

  新城开发公司对涉轨施工的安全性问题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开展并完成了大量涉轨建设技术准备和管理工作。在新城开发公司充分的技术准备和严格细致的管理下,本项目实现了涉轨施工全过程零安全预警的突出表现,得到了轨道建设及管理方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最终,项目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完工。

   

  裕和路(百顺道-永兴道段)的正式通车,标志着佛山新城核心区又一条交通主动脉全线打通,极大的改善了会展片区交通路网,为提升沿线土地价值,推动佛山新城核心区、会展片区的交通对接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