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2021.08

机器人谷片区交通提升工程-美碧大道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公告)

来源:广东顺铁控股有限公司 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建设的内容

  美碧大道主要顺德区北滘镇机器人谷片区,整体呈东西走向,西起美的大道隧道,东至群力路,途径北滘镇林头片区、群力围北片。美碧大道为新建工程,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路基标准宽度为 50m,双向八车道布置。本项目全线设计速度为 60km/h,路线全长约 3.446km,含跨越潭洲水道大桥 1 座,其余河涌小桥 3 座及箱涵 4 座。本项目包含近期建设干线综合管廊约 2.76km。其中,根据《佛山市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廊专项规划修编》,本项目环镇东路段范围含规划近期干线综合管廊约 750m;根据《三龙湾市政工程近期建设项目库示意图》,本项目立业路段范围含规划近期建设干线综合管廊约 2010m。项目费用由政府全资拨款。

  2、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1)是完善顺德路网结构,促进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需要;

  2)是道路两侧地块开发的需要;

  3)是满足顺德区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的需要;

  因此,本项目的建设是十分必要的。

  3、工期安排:本项目开工日期为2022年1月初,建设工期24个月。

  

  二、项目社会风险分析评估及维稳措施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修正案,经初步分析评估,本项目建设期间土地征用活动主要涉及沿线取土场、临时用地、永久征地以及房屋拆迁安置的影响。对此,项目建设期间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要求,做好征地拆迁补偿,依法征用土地,依法对临时占用土地进行补偿、恢复等,项目建设单位将严格按照国家及省政府公布的补偿标准进行补偿,并确保征地拆迁信息的公开、透明,确保受征地及拆迁影响群众的利益,降低或尽力避免征地拆迁活动对当地村民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主要事项

  公示对象为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影响范围内受本项目建设影响的居民和相关单位。主要征求公众对本工程的征地拆迁问题、建设单位应采取的社会维稳措施等的意见、建议及其它相关要求。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形式

  公示期间公众可将书面意见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编制单位反映,表达对项目社会维稳评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周期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公示10个工作日。

  

  六、联系方式

  分析报告编制单位:广东顺铁控股有限公司     

  电话:0757-29878051               

  电子邮箱:xckf@shunde.gov.cn

  

202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