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2020.08

廉政教育不松懈!新城开发公司组织参观市纪法教育基地

来源:广东顺铁控股有限公司 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为强化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的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7-8月,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结合纪律教育月专题活动,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及中层管理人员、重点岗位人员分批参观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开展党纪法规警示教育活动。
  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是佛山第一个大型纪法教育基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设置“从严治党 庄严承诺”、“崇规尚廉 源远流长”、“自我革命 砥砺前行”、“肃贪清污 警钟长鸣”、“清风正气 永葆正色”五个展厅。
  在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中,新城开发公司下属5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及中层管理人员、重点岗位人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了更深了解,绷紧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思想深处明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参观学习,警钟长鸣
  公司全体党员干部随讲解员参观展厅,深入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卓著成效、中华廉洁文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历史事件、先进人物事迹等。
  通过正面引导充分接受熏陶,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明确纪律底线,坚定正风反腐不松劲不停歇的信念,将结合工作实际,把廉洁自律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落实到日常行为之中,用实际行动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
  重温誓词 映照初心
  在新城开发公司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对照誓词,全体党员干部回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自我激励鞭策,反思工作实践过程中的不足,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警示教育,是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烈信号的持续传递,新城开发公司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将筑牢自警、自省、自律思想道德防线,时刻铭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优良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开展高质量工作。